米兜里

兜里揣着超市偷来的米。

【银魂】2shot是会被所有粉丝翻来覆去看的照片

  我的名字是志村八惠。

  樱花季,正是保护生态的时候。

  我和阿银正在撕扯着日历。因为我俩内心里的生态已经快进到冬天了。

  门铃响了,我凭借本能晃晃悠悠地走向玄关。

  “我们不需要报纸,报纸上的2shot我已经看了一百遍了。”我恍惚着拉开门。

  来人是通君,今日娱乐新闻头版的主角。新闻的标题在我脑海里回荡。

  “偶像失格?新人偶像寺门通与素人美女深夜密会”

  “确有此事。”是通君的声音。

  原来我不知不觉把新闻标题念了出来。

  

  我把通君引进客厅,机械地为他倒了杯茶。我其实不太想在这个时候看到他。但是工作毕竟是工作,就算是近藤先生来了也得细心招待。

  没等我问询详细情况,阿银突然走过来,“八惠,客人这边我来招待,你去买点狗粮吧。”

  “再加一箱醋昆布阿鲁。”

  “那顺便再买两瓶草莓牛奶。”

  “日历被你和阿银撕光了,也需要本新的阿鲁。”

  “还有......”

  “够了!”我大声打断他们。“东西我去买,好不容易来了客人,他可是我最崇拜的爱豆,请替我好好关照他。拜托了。”

  “交给我吧阿鲁!”

  阿银没有说话,他坐到了通君的对面。

  “那我出去一下。”我在玄关换好鞋。

  “一路顺风。” 在阿银和通君谈话的时候,神乐君回应了我。

  

  目送完八惠出门去买东西,银时问道:

  “所以,大明星为何光临寒舍啊。如果是为了今天头版的事的话,我们可能无能为力了。我们这些平民,可管不了偶像晚上跟谁一起睡觉啊。也只有我家的傻姑娘会为你伤神一二了。”

  阿通向银时递上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请救救我,不然我会没命的士尼乐园。”下面用另一种字体补充道“一个人前来,敢报警就撕票亮的富士山。”

  “为什么绑架纸条还会用上你的语癖啊。”银时不由吐槽道。

  “大概是为了暗示我绑架她的是我的粉丝吧。”阿通不安地说道。“如坂田先生所知,我父亲以前是做黑道的,我找他商量后,他叫我试试找你们帮忙。”

  “那么,被绑的对象就是今天报纸上的另一位主角吗?你们最后一次联系是在什么时候。”牵扯到他人的人身安全,银时不由得认真起来。

  “是的。我和五子最后一次见面,就是被拍到的那天晚上。看到狗仔的闪光灯,我有些慌乱,很快就回家去了。刚刚在发布会上我承认了跟五子正在交往之后,这张纸条就寄到事务所里来了。我对支持我的粉丝感到抱歉,但是五子是无辜的。”阿通说道。

  “虽然说像是你粉丝的手笔,但你的粉丝可不少啊。你有什么非常狂热的粉丝吗,会跟踪你的那种。”银时意有所指。

  “托后援队的福,我的粉丝都很守规矩,暂时没有狂热粉丝出现。”阿通想了想,摇了摇头。

  “如果知道你的行踪的话,应该早就知道你和五子交往的事了吧。况且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看起来像是变态的人,其实是暗地里的保护者什么的。”神乐叼着一片醋昆布,煞有其事地分析道。

  银时敲了神乐一拳。“电视是电视。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变态就是变态这点是毋庸置疑的。”接着他转向阿通,“恕我冒昧,你们之间是什么时候开始交往的。如果真的有粉丝在之前就知道了你恋爱的事,那么排查范围就更广了。”

  “一个月前,因为我家正好离那天拍摄的地方很近,于是我在工作结束后走回家的路上,遇到了被一群混混纠缠的她。那个时候她径直向我跑来,我就出头帮助了她。说拍摄处的工作人员就在附近,如果再继续纠缠她就把他们曝光出去,他们就离开了。没想到第二天我和她又在路上偶遇,如此便熟络起来。在跟她确定交往关系后,我便频繁收到要暴露我们关系让我付钱摆平的威胁信。本来我想就此公开我和五子交往的事,但是五子说不想因为她而影响我的工作,我便给了他们一些钱。当然,纸包不住火,世上知道我与五子交往的报社显然不止那一家。那天晚上的闪光灯真是格外刺眼......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阿通苦笑道。

  “这门亲事我准了阿鲁。”随即神乐就被银时捏了脸。

  “你这家伙给我闭嘴!”银时轻轻责骂了一句,转过头来继续分析案情。

  “难怪觉得哪里有点奇怪。你以前收到的威胁信需要的是钱,但这次绑架信却只要你只身前去,这很不合理啊......你对比过吗,以前的威胁信和这次绑架信的笔迹。”银时又仔细看了看绑架纸条的内容,问道。

  阿通又摇了摇头,“不是一样的字体,至少是伪装过的。不过说起来,都是用这种普通的白纸写的,但是就是因为太常见了,也很难通过纸的样式去判断些什么。”

  ”我回来了。”玄关处传来八惠的声音。

  

  我回来后,发现场面略显严肃。

  从阿银那里了解完情况后,我问道:“即使是让通君一个人前去,但没有地点是无法执行的吧。通君知道是在哪里吗?”

  “我有过猜测,那两句阿通语不是随便写的,大概是能见到富士山的乐园,也就是富士急。”通君说道。“巧的是,今天反侍在那里有一场演唱会。五子说她很喜欢反侍,很可能就是去那里看演唱会结果被抓了。反侍唱过矮达的主题曲,想必应该在矮飞车附近。既然要求我只身一人前去的话,恐怕察觉到我的到来,他们就会把我控制起来吧。”

  “歌舞伎町到富士山吗,现在开车到话应该还来得及。”我说。

  “我明白了,我会向公司借车的。”通君立马拨打了电话。“......是的,是的,麻烦你了......晚上多毛先生的节目吗,9点半的话应该来得及。”

  “五分钟后车会到。”通君抬头说向我们说。

  

  到了富士急,我们便和通君保持了一定的距离,果不其然,在通君到达高飞车附近的时候,就有几个行迹诡异的家伙向通君打了招呼。通君假意配合他们,他们就搭上了通君的肩,做出了一副好哥俩的样子,并把通君往人迹罕至的方向带。我们自然悄悄跟上。

  果然,交易的地点是位于公园外的一座废弃工厂。虽然很老套,但它确实很隐蔽。

  我们打晕了外面的几个守卫,换上他们的衣服,在门外随时监听里面的动向。

  “保毛前辈,怎么是你!”通君吼道。

  “阿通酱,我很早以前就一直在追求你,你忘了吗。我念你是娱乐圈跟我一样有黑道背景的人,对你那么照顾,可你竟然拒绝我,还说要曝光我是同性恋。还好,有这个贱女人帮我把你带到这里来。怎么样,答应我吧。不过就算你不答应又怎么样呢,今天我就要尝尝你的味道。”我透过门缝看到,那是一个过气的谐星,以黑道段子出名,没想到居然是黑道出身。他当红的时候绯闻不断,没想到居然男女不忌。

  “快放开五子!”看来通君的女朋友确实被困在这里。

  “哼,看来这就是你的回答吗,阿通酱,不过我可要告诉你,那女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给你寄威胁信要赎金的可就是她啊。”保毛说完后,五子发出了呜呜的声音。

  “我只是要求她把你带到我的身边,没想到她拿了钱居然想跑。不过好在完成了任务。哼,没用的东西。”保毛正准备踢五子的时候,我们仨一齐用力踹开了大门。

  “你居然还带了帮手,给我上!”保毛身边的保镖数量很客观,难怪看大门的人不多。

  “神乐,杂鱼就交给你,尽量别出人命。我去救那女孩。八惠,你的偶像就由你来保护吧。”阿银向我和神乐指挥道。

  “收到阿鲁。”“谢谢你们,阿银、神乐君。”

  我用木刀挥开向我扑来的几个保镖,接着跳起来劈开了扔过来的水泥板,连续格挡了几次进攻后,我成功来到了通君的身边。拉着被捆住双手的通君前进起来果然吃力很多,我身上被砍了无数条伤口,就在我左眼要被刺伤之时,通君用手上的绳子帮我挡住了这次攻击。绳子应声而断,通君随即出了一个漂亮的直拳把攻击我的人打倒在地。

  “三惠子小姐,上次谢谢你保护我,这次就让我们一起作战吧。别看我这样,小时候也是跟爸爸一样爱打架的。”

  “那个,我其实叫八惠来着。还有,通君,我来掩护你,你现在可以报警了。”我一边挥舞着木刀一边大声说。

  不过显然没有什么警察出场的机会,阿银和神乐君太过给力,等警察到来的时候,敌人差不多都处于趴在地上的状态了。保毛最是凄惨,大概像是被神威君揍过的喜喜......诶,这两个家伙是谁。

  当犯人们被警察一一带走,阿银也撕开了五子嘴上的胶带。五子眼泪汪汪地,对通君道着歉。

  “对不起,通君,是我骗了你。最开始小混混纠缠我也是被那个人安排好的。他说我可以用交往这件事来威胁你拿钱,我母亲得了重病,于是我就,我就......”

  通君替她抹去了眼泪。“虽然说不了没关系,但是五子,钱如果需要的话就拿去吧,我真正喜欢上了你,和你交往而偶像失格也是真的。不,直到现在我还想着用喜欢这样的借口来为自己开脱,真是卑劣啊。五子,我也向你说一声对不起,那个时候没有选择公开而是选择了用钱摆平这件事。果然人有侥幸心理是不行的啊。”

  远远地,传来了乐队的声音和粉丝们的尖叫声。是反侍。

  “不行的啊,这个时候还想继续做偶像什么的。”通君自嘲道,“现在的我已经一无所有了。”

  我望着通君,果然无论是什么情况我都不想看到通君这样的表情啊。

  这时,我的手机播放起了通君的歌,是我的铃声,来电显示是军曹,我打开免提。

  “小惠,虽然很难受,但今天晚上也一起看《大家一起来飙歌》吧。我还是最喜欢通君的歌声了。”

  “嗯,约好了哦!”我对着电话说,“我马上回去找你。”

  “好的,老地点不见不散,大家应该都会来的。”军曹说。

  我答应一声后啪地把电话挂掉。通君也有了要哭的迹象。

  “就是这样。抱歉,我们都是牛皮糖似的家伙。不会因为一点绯闻就放弃当你的粉丝的。以后也一起加油吧,通君。晚上隔着屏幕再见吧,我们会一直注视着你的。我们啊,最喜欢你了!”我对通君绽放出了一个微笑。

  “谢谢你,八惠小姐。谢谢大家。”通君一边流着泪,一边打通了公司司机的电话,准备出演接下来的节目。或许这是他最后的辉煌,或许又是一切真正的开始。

  

作者的话:我一直纠结这篇怎么写,终于写完了。就这样吧,新八和八惠都别太爱了。别问我为什么没有吐槽了,因为新八唧这种生物见到阿通或者其他绯闻对象就会从吐槽役变成装傻役啊。

  不知道大家看出来没有,我把五右卫门的人设拆成了很多份。五子是名字,她所喜欢的团反侍(话说handsome这个名字还真是直白),就是原著五右卫门所在的团。原著写威胁信的罪魁祸首也是他。新八唧一刀砍烂卫生间的门那可真是盖了帽了。虽然新酱把五右卫门吓尿之后还想继续砍,但是被阿银阻止了,最后只是拍了五右卫门狼狈样子的照片。至于保毛前辈,虽然读作やすげ(yasuge)但是保也是ho的当用汉字。毛也是mo的当用汉字。就是homo。原著阿通提到五右卫门是圈内对她最温柔的前辈,并且说她以前喜欢的人是同性恋。于是我就把它们结合起来了。至于给阿通设置了点武力,是因为后面他就要去地下拳场打拳了。应该会比原著更为本格。

  嗯,梗这种东西,中日结合更健康。

  决定在25训前插一个原创故事。下一章的男主就决定是你了,紫拉!(不是假发是桂,可惜新八唧和八惠都是好孩子,会好好叫名字,这个经典梗不会出现真是太伤心了💔)下章一定好好吐槽!

评论(1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