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兜里

兜里揣着超市偷来的米。

【银魂】为了美丽而吃的苦头本质上是求取认同(拼凑中)

       我的名字是志村八惠。

  前不久,托定春的福,我们公司全体成员上了一次电视。是一个关于宠物大赛的节目。节目的主持人仍然是多毛桑。

  本来我跟通君见到了同一个人,相当于间接见面,理应炫耀一番,但我跟通君其实已经直接见过许多次面了,好像这次间接见面也并没有什么非常值得高兴的地方......嗯,扯远了,只是关于这个节目还有一点要说,那就是在这次宠物大赛里,我们的对手方,也就是桂先生所携带的参赛宠物疑似是个皮套大叔,虽然最后一个画面几乎已经肯定了这一点,但是突如其来的黑屏却引来了无数人的好奇。即使我觉得没有必要去了解一个大叔的真身,也耐不住人家给钱来找我们万事屋索要真相。

  本来这种事情应该属于集体活动,没想到阿银下楼丢个垃圾就行踪不明了。我只好让神乐君留守在家中,等待失踪人员招领处的电话,自己则前去拜访桂先生的据点。

  桂先生也算万事屋的常客,他时不时就会过来招揽我的老板,顺便被我的同事揽走身上所有的美味棒。虽然桂先生的每一次招揽都以失败告终,但每次的被迫投喂却总是成功的。作为赔礼,不管他在什么情况进到屋子里,我都会为他泡上一杯茶。

  也许是茶喝多了,他上次走的时候突然留了一张名片给我,说如果阿银回心转意,或者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情况,都可以按照这个地址找他。我没把它带回去,而是把它交给了阿银,阿银也没有细看,顺手便丢进了抽屉。今天正好把它拿出来。

  依次感谢了告诫我不要靠近那个地址的好心路人,经过多方打听,我走到了名片指示的那个地点。抬头望去,我的镜片自动开启了自我防卫机制,正在以一种不寻常的方式反着白光。

  “谁会在这种大门紧闭还像鬼屋一样的地方集会啊混蛋!算了,我要回去了。”

  正当我转过身准备回万事屋的时候,一只手搭住了我的肩膀。

  “这种地方可是很危险的,最好不要一个人只身前来......可恶,已经晚了吗,银时会怎么责备我呢,八惠小姐都被吓得发白了。”

  “啊,没关系,桂先生,我人还好着呢。对了,百忙之中打扰了,我今天来是......”我没有接着吐槽,这么多年来我已经习惯了我与眼镜之间的绑定关系了.......才怪,但想到他身旁奇形怪状的搭档是这次任务对象,我决定做一些忍耐。

  但我话还没说完,桂先生便做了一个嘘声的手势,并示意我跟他一起蹲下躲在伊丽莎白先生身后,看这架势是准备进去了,虽然这里很是诡异,但我想着毕竟今天是来麻烦人家的,便配合地照做了。

  “阿啦,这里什么时候有了个宇宙生物的雕像了。”不一会儿,三个顶着鱼头的天人围了过来,似是在打量门口的伊丽莎白先生。

  “大概是按照那些地球人口中的幽灵形象制作的雕像吧。老大真是英明,把这个地方租了下来,改造成了鬼屋。再请人造势,果然,如同老大所料,在这里失踪的人,不会引起那些幕府的狗的警觉。”一个鱼头人这样说道。

  “再来一些地球人的血液,公主大人就会恢复正常了吧。啊,公主大人的鳞片明明那么高贵美丽,她却想着要剥掉他们,真是糊涂。听说还去找了女巫,说想变得跟那些地球人一样。太可怕了。”另一个鱼头人接着感叹道。

  “好了,快点进去吧,虽说一般晚上才有人来,但据说前段时间有帮人是白天翻墙进来的。得确保别被那些人再给逃了。”第三个声音鱼头人的声音有些沙哑。好像是这三个鱼头人中的头头。他一说完就得到了其他两个鱼头人的低头应和。

  声音沙哑的鱼头人刚打开门,桂先生跟伊丽莎白先生就迅速将他们打晕在地。

  “八惠小姐,看来你刚好赶上了他们的换班时间。这些人鱼星人为了避人耳目,驻守的兵力并不多,我们三个正好换上他们的鱼头套潜入进去。快点行动吧,时间长了里面的人会起疑的。”桂先生向我指示道。

  “可是桂先生,他们可是人鱼星人啊,那个鱼头怎么想都应该是长在头上的吧!”我虽然不太喜欢天人,但也没有在这种情况下背负天人性命的觉悟。

  “啊,我忘了,我以为他们的鱼头都是像伊丽莎白那样可以拆卸的。这样以来就要另外想一个潜入方法了。”桂先生的沉思在令我感到不安的同时,也开启了我的被动技能。

  “突然暴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实啊桂先生!难道你已经见证过伊丽莎白先生拆卸过程了吗?虽然我就是为这个可怕事实而来的,但真的要在这里揭示出来吗.......请稍等一下啊伊丽莎白先生,请不要突然拿出电锯来物理证明那些鱼头的可拆卸性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伊丽莎白就是伊丽莎白,既不能见外也不能拆开。我会劝所有客人都不要再打听的,请饶了我吧伊丽莎白先生!”

  就在我想逃回万事屋的时候,桂先生拿出了一瓶黑褐色的人体颜料似的东西。转眼间,我们三人的涂层都变成了巧克力色。

  “虽然据说去夏威夷旅游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但是时间不太够了,最近在那群天人之间比较流行这种肤色,最后再梳一头脏辫,啊,完成了。”

  “这文拖得太久,《小○人鱼》的热度早就已经过去了啊!而且为什么天人也需要○○正确啊!时代的设定根本不对吧!再这么下去,见到公主的口遁就要变成我喜欢榛子巧克力了啊。虽然我更喜欢夏威夷果的说。”

  “夏威夷果,八惠小姐果然是小孩子口味,作为武士就不应该吃带有其他添加的巧克力,果然还是该选黑巧克力。”

 (伊丽莎白举牌:我支持牛奶口味)

  “牛奶吗,原来如此,确实也是一个经典的口味。仔细想想,把题目改成《为了丑陋而尝的甜头实际上是为了吸取教训》也不错。”

  “桂先生,这样下去新魂就要改成桂魂了!话说,就算是银魂,两千字左右这种小篇章的主角也该登场了吧。在这么拖下去,作者就要睡觉了啊!”

  (温柔动听的女声:那么,八惠的旅程会继续起航,等哪天作者想起来,她会让我出场的。谢谢大家的支持。)

  “刚刚什么跑出来了啊!绝对是公主吧,绝对是公主吧!啊,怎么回事,幕布怎么拉黑了!喂,等等我!”

  (未完待续)

  (幕布重开,八惠一行人已经成功潜入)

  “喂,已经成功潜入是怎么回事啊,就算是漫画分镜也会有一个我们从井口或者是什么秘密通道出来的镜头吧。不要以为用成功潜入这四个字就可以随便糊弄过去啊!”

  “八惠小姐,请冷静,不管如何,成功潜入进来就是好事不是吗。关键是要在我们身上的巧克力化掉之前找到公主在哪里。我现在只剩下抹茶味的巧克力了,那是为了潜入河童天人的族群准备的。”

  “为什么身上的颜料变成巧克力了啊!不要再随便乱加莫名其妙的设定了啊!”

  (伊丽莎白举牌:桂先生,上周玩UNO的时候已经被大家吃掉了)

  “实在是不好意思,八惠小姐,让你见笑了,抹茶巧克力已经作为战略物资被使用掉了。这样我们也没办法伪装成河童了。”

  “UNO是哪门子战役啊!比起这个桂先生,你们整天到底在进行什么样的活动啊!”

  “八惠小姐,战争这种东西,其本质就是人类欲望的交织,在与敌人战斗之前,面对自己内心的欲望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想吃抹茶巧克力的时候就应该把它吃掉才是。”

  “不是,你刚才才说了你只吃黑巧克力的......”正当我想接着吐槽的时候,突然空气被涌入了大量不明的气体。我本能地屏住了呼吸,但不可控制地还是吸入了一些,我只觉头脑眩晕,身体发飘,竟有种下坠的感觉。

  “巧克力日再次来临......八惠.......你要小心.......”

  担心着本就岌岌可危的版权问题,我失去了意识。不过看来只要拯救完公主,这断断续续的一章就可以结束了。我这样想着。

  按照故事的套路,我醒来的时候应该会被关在一个什么地方,如果我是故事的主人公,我会在打听到一些机密的同时成功自救。如果我只是一个配角,则只需要等待救援就好。更好的情况是发现自己已经被救援,然后等待救我的好心人讲述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故事。最好的情况是发现我回了家里,作者已经不想继续这个故事,于是干脆把整个这一切都变成梦境,虽然缺乏点故事完整性,但好歹有个结尾。

  但千不该万不该成为了伊丽莎白先生皮套里的家伙。虽然我姑且算是这个同人的主角,但很显然我跟《超能○战队》的主角小○除了都有个日本名字之外并没有什么关联性,伊丽莎白先生的皮套怎么想也不能作为治疗仓使用。

  “人类社会还真是复杂啊。明明离自己约定俗称的所谓节日还有相当长的时间,却很早就开始贩卖相关产品。真是好久没看到过这种简洁可爱的幽灵形象了,给你一颗南瓜糖。”

  突然被递了糖,我想要进一步确认我是不是被递了糖果形的炸弹,发现我连递给我糖的生物是什么长相都看得极不真切。

  这时我才发现一个恐怖的事实:进入这个皮套之后,我的眼镜没了。

  说实话我挺想尖叫的。但我发现我丧失了语言功能,只剩下写着尖叫拟声词的牌子,在条件反射下,我把给我糖的生物给打倒了。

  当务之急是要先找到桂先生......不,为了尽快结束这一章,我要快找到公主。

  “我在地上......”被我打倒的生物用一种虚弱的口吻说道。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举牌问道。“跟我一起来的女孩呢。”

  “我一直以为跟我说话的就是你呢,八惠。”地上的生物笑了一下。我才发现跟我说话的时候它并没有张嘴。

  “我拿我的鳞片跟女巫做了交易,毕竟幽灵玩偶比人类女孩要不起眼得多了。所以我拜托女巫让你以这样的外表与我见面。放心吧,只要你的同伴认出了他真正的搭档,你们就可以换回来了。”地上的生物,不,现在应该说是公主,继续说着她的故事。

  “当我还是一个人类小女孩的时候,我在海边见到了人鱼公主。我觉得她的尾巴很漂亮,她却羡慕我可以自由在陆地上行走。于是她去找了女巫,她用刀割似的痛楚换取了自由行走的权利,我用我的声音换取了一条尾巴。本来代价会更大,但是因为我们交换了对方的人生,所以代价就减半了。”

  “最后她受不了刀割似的痛楚,最终选择了跳进了大海结束了她的生命。我代替她做了人鱼公主,却也无时无刻不在想变回人类。但是我已经付不起任何代价了。于是我让父亲用科技的力量研发出让人鱼在陆地上行走的方法。如你所见,我们从人鱼变成了鱼人。我因羡慕鱼尾交换了自己的声音。最终却变成了鱼头人身的丑陋怪物。”

  “父王却很高兴,有了能在陆地上行走的能力让他获得了其他天人的认可,甚至他发现人类的血液可以使得伤口治愈,于是他想要进一步研究人类。他修建了这里,以收集尽可能多的样本。”

  “而你进来的时候我发现了你与我当初对人鱼公主的鱼尾一样,你对这个头套有强烈的执念,于是我把我能换取的愿望用到了你身上。这才让我能够跟你直接对话。”

评论(2)

热度(6)